Friday, April 22

@小廚莉莉安:玉子燒


【玉子燒】
材料:蛋x4,糖一個半茶匙(大),雞湯塊(少許)或柴魚高湯10cc,鹽、醬油少許


  1. 首先將四顆蛋打散
  2. 加入一個半茶匙的細沙糖
  3. 因為我柴魚高湯剛剛好用完了,實在很懶得為了10cc在熬煮,所以就很偷懶用雞湯塊代替,只要放一點點提味就好唷!雞湯塊濃縮後,實在鹹的不得了呀!
  4. 我看有人有會放醬油,有些人建議不用放。我個人覺得放一點點提味,還不錯,不過真的只需要一點就夠囉!(如果想讓完成品跟日本壽司店的一樣的話,我建議不要放醬油,顏色比較漂亮)
  5. 再來將油鍋燒燙後,放入蛋汁前,記得轉小火。(一定要準備不沾鍋,非常的重要)
  6. 第一次蛋汁要均勻佈滿鍋面(大約六湯匙的量),以中火慢煎,待蛋汁呈半熟狀態時,將蛋皮對摺(過程十分之快,切勿分心)
  7. 對摺後,鍋子就會空出半面來了,有人會在抹油、加蛋汁,不過因為我的鍋子滿好的,所以我之後的過程,完全沒有在加過油囉!接下來就是加蛋汁(大約三湯匙的量)、對摺 > 加蛋汁、對摺,重複到蛋汁用完為止。
  8. 一定要記得加入蛋汁後,他只要一成型,就準備對摺囉!如果等到蛋汁都快熟透的時候,這樣對摺後,他們就沒有辦法密合在一起了,出來的玉子燒,中間就會有散散的有空洞唷!

四顆蛋的量,其實我放了兩大茶匙的糖唷!我個人覺得太甜了,不過因為我男友很愛吃這樣的甜度,所以做給他吃的話,就會放兩大茶匙的糖,我建議一個半就夠啦!(請依自己的洗好而定唷)



完成品


註:沒有放醬油的玉子燒圖,補上囉!



5 comments:

  1. 你竟然還寫食譜~真是多元化阿!!!
    不錯不錯!

    我來幫你推廣一番好了!

    ReplyDelete
  2. 我之前很想嘗試做這個 但都捲失敗 就只好變炒蛋= =

    ReplyDelete
  3. 王瑪麗你默默的來留言耶~哈哈
    歷歷安樓上的是我的高中同學王瑪麗 他很智障

    ReplyDelete
  4. 哈哈哈!我之後還要來個懶人食譜,你到時後可以試試看耶楊阿超~
    耶!瑪麗同學好,Tiff你竟然就直接說人家很智障~這樣對嘛XDDD

    ReplyDelete
  5. 我很想說些什麼反擊,或是告她毀謗(?!) 但我想了一天,好吧,我承認我很智障,但楊超然你也不要裝了喔!!!哇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