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台式泡菜


比起韓式泡菜,台灣的泡菜做法比較方便也很好吃
夏天到了,大家不妨自己動手試試看唷!
材料:高麗菜一顆、紅蘿蔔一條(半條)、鹽、蒜頭、辣椒一根、白醋、砂糖


做法:
  1. 先將高麗菜一片一片撥下洗淨,頭蒂的部份(硬梗)如果怕口感不好,可以切除
  2. 將容器擦乾,放入瀝乾的高麗菜(大約即可),加入一匙半茶匙的鹽去青,不斷的搓揉去水,這時候也可以隨性的把高麗菜葉片撥成小片。紅蘿蔔最後一分鐘在加入拌柔即可。
  3. 等到高麗菜體積縮小到1/5的時候就差不多了(約10~15分鐘)。
  4. 加入煮過的開水(冷)將高麗菜多餘的水分、鹽分去除。原則上洗兩次就很差不多了,如果還是太鹹,可以倒掉原本的水後,再加入開水反覆搓洗。【從這步驟起,切忌不要碰到生水唷!不然泡菜會很容易發酸】
  5. 將高麗菜瀝乾。同時可以準備醃料。
  6. 蒜泥約兩茶匙、辣椒一根、白醋跟糖的比例為2:1(可以個人喜好增減)。2:1是偏甜的做法,如果喜歡酸一點,可以調為3:1,然後等要食用前,再加適當的糖也可以。
  7. 容器最好是玻璃罐,不過如果不方便取得,又可以在兩天內食用完的話,也可以用塑膠袋代替。把醃料先放一半進容器中,在把瀝乾的高麗菜+紅蘿蔔放入容器中,最後在把剩下的醃料倒進去就完工囉!
  8. 在準備醃料的時候,份量不用到掩蓋過高麗菜,這樣味道會太重。如果是用塑膠袋的話,就定時翻轉一下就好。容器的話,可以定時用筷子攪拌;或是在加完醃料後,剩餘的空間可以加入些許開水(和醃料的比例約3:1,開水切忌過多)。
  9. 醃個半天就可以實用囉!
非常好吃又方便,快試試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