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小廚莉莉安:冰釀醉雞


成品
材料:
1.土雞腿 10隻 (美國的雞腿比臺灣小唷!大約是2/3份量)

2.紹興酒1瓶 
3.鹽
4.蔥、薑切片、枸杞酌量、當歸一片、酸梅三顆

做法:
 
1.土雞腿去骨
(如果沒有很好的刀功,建議一定要先去骨,帶骨的雞腿真的很難切呀)



2.雞腿買回家後,洗乾淨再用紙拭乾,
用1.5匙的鹽抹勻, 醃個1小時。有網友說醃個半天或是一天,不過我覺得我醃一個小時已經好鹹了,大家可以看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而調整。


3.燒個熱鍋,將醃好的雞腿川湯過水一下,把湯湯血血過掉後,放入電鍋蒸(我的份量我蒸1.5杯水)蒸熟,但不要過熟使肉太硬。

4.等待雞腿蒸熟的同時, 將紹興酒(160cc)倒到小鍋子裡,放入薑片、蔥、枸杞、當歸片、酸梅。酒一滾就熄火放涼備用。


5.將蒸好的雞腿取出,把雞汁也一起放進容器裡唷!


6.將(4)紹興酒鍋倒進容器中,用筷子攪勻,這樣醉雞凍纔會均勻。醬汁要蓋過雞肉唷!
7.放涼後置入冰箱, 隔天就可以食用了唷!

(喜歡蛋的也可以加進去,不過醃的時間要比較久,至少兩天唷!蛋黃半熟的狀況最好吃了:))


醉雞凍
 

2 comments:

  1. 看起來好好吃呀!!!
    我超愛醉雞的~~~
    我媽做的是用黃酒 也很不錯唷
    下次你回來 要做給我吃喔~
    muuua~

    ReplyDelete
  2. 一定,這次有點過甜,我要在改進,要等到最好吃的時候給你吃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