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New York遊記-Cha An 茶庵


這次紐約行的重點放在Coney Island 和 Guggenheim Museum

原本的計畫是完全不想開車進城的,停車、還有塞車想到就很苦惱

不過Tiff 和John剛好也在NY,所以第一天就跟著他們一起去Coney島玩

隔天在開車去古根漢然後回Boston.

這次用Priceline住在Manhattan外的郊區,我個人非常的喜歡這間Hotel

因為入住當天是星期五,所以標價$90

Tiff住平日標價整整少了$20,用$70入住,我覺得很划算。

Fairfield Inn By Marriott New Laguardia Airport/Long Island City
52-34 Van Dam Street
Long Island City, NY  11101
718-389-7700 

有附停車位+早餐。

早餐雖然是要自己微波的三明治,不過好好吃呀~麥片的選擇也很多

整體而言我覺得住的比法拉盛的民宿舒服。


法拉盛的民宿平常的話,可以用40~70塊入住價格還是很吸引人


不過當天是國慶連假的第一天所以民宿不是滿了、不接受一天住宿就是索價$100

所以這次才嘗試住在Long Island City

當然交通是個問題,如果要走的話,要15分鐘才可以到Metro站

我知道他有接駁Bus到機場,有沒有到捷運站到是忘了問(冏)

如果有的話就很完美啦!我應該會常常來報到^^


午餐:
Cha An 茶庵
230 East 9th Street 2nd Fl. (between 2nd and 3rd Aves)
http://www.chaanteahouse.com/
(Fri. Sat.) Noon-12:00 AM

這是Tiff的愛店

是一間傳統的日本建築小店

裡面的裝潢很古色古香,十分舒適

我們12點準時來報到,很幸運當天的人沒有很多

據Tiff說,因為他的店面不大,所以常常高棚滿座

料理的話,走的是小巧精緻風,看起來份量不大,不過女生吃的話還是可以吃很飽滴

男生的話就看人了,我男朋友沒吃飽XD

這裡主要賣的是各式各樣的茶品和日式甜點

茶有分成 紅茶 綠茶 白查 普洱 以及 烏龍茶,茶的話,我在臺灣幾乎天天喝,所以要說特別的話,可以試試看白茶(沒有特定指茶庵),因為比較不常見,外面也少可以品嘗的到。

白茶的茶味通常不會很重,但會有微香微甜的清幽,我覺得很不錯。

甜品的話我第一次來所以介紹有限

雖然如此,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建議大家可以來吃吃看他的甜品

我對於他的阿薩母的茶香布丁可是念念不忘呀(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XD)

通往二樓的樓梯
他有星期一到星期日的Lunch Special, 每份$10 附一壺茶
店內日本風的裝潢
Hibiscus tea 木槿茶,酸酸甜甜的滿好喝滴
小餐盤

珍珠丸$11 好貴

煙薰鮭魚土司,很好吃,外皮考的酥酥脆脆的,新鮮的燻鮭魚搭配上生鮮的蔬菜很對味
午餐特餐:Donburi set 鮭魚蓋飯,裡面有番茄、芹菜、鮭魚碎丁,說真的鮭魚不多唷~
我們其實吃不出來這是什麼,網友說是:覆盆梅香草冰淇淋,這道soso
我要哭了,因為我最喜歡的是後方的阿薩母茶香布丁!!!超好吃,濃濃的茶香配上微甜的布丁真的是絕配,不過我沒有他的獨照,還把它拍的霧霧的,好想哭。前方這道酥餅裡面有夾巧克力慕絲、奶泡、芒果,整體來說有點甜,不過算是非常特別的甜點,Tiff很愛他的酥餅,酥軟的口感十分特別。
第三道是瑪卡龍+抹茶杏仁小蛋糕,我一直都不是Macaroon的Fan不過他的做的很不錯也不會過黏過甜。小蛋糕上桌的時候還溫溫熱熱的,抹茶味跟杏仁碎片很搭,很好吃。

甜點的部份我們點的是:Chef's Dessert Assortment

涵蓋三盤的點心,跟圖片不一定一樣唷!

所以點之前可以跟服務生確認一下是不是自己想吃的比較保險。
我絕對會回去吃那個布丁的(愛愛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