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劍橋區名校遊


MIT
Harvard
Charles River
Porter Square

MIT
紅線:Kendall station 
(如果決定要去MIT Museum的話就搭到Central Station從這邊開始走)
不過離MIT主要建築都算很遠~~

是個很妙的景點,照理說他有很多特殊的建築實在很值得照像
不過由於他的點四分五裂的,大家在出發前
可以利用Google Map看一下相對位置,然後決定要不要這樣走
沒錯,都要用走的唷!
MIT Information Center
617-253-4795
免費校園導覽一到五 有興趣的可以打電話詢問詳細資訊


 
最經典的莫屬MIT Building 10大圓頂
地點:222 Memorial Drive, Cambridge, MA
這棟建築很大,裡面還有教室跟一些lab,那時後有看到很酷的工程電腦
跟小機器人,整個就很理工學院,很酷,大家可以花點時間走走逛逛。
建議一定要走到後方這邊的小草皮唷(如圖)
因為從這邊看過去除了有全景外,他還正對著Charles River
可以順便眺望查爾斯河及對面Boston景色,很漂亮。

 
Ray and Maria Stata Center 第32號大樓
32 Vassar st., Cambridge, MA
不規則的建築是建築師Frank Gehry的作品,是個很可愛的建築,我個人非常的喜歡。


 
Kresge Auditorium (Building W16)
48 Massachusetts Ave. chambridge, MA
很漂亮的大禮堂,我不大確定可不可以入內,如果可以的話,裡面很漂亮。

這三個建築都算接近

 
這個我記得我那時後走的時候整個要瘋了
因為實在好偏僻!!!
不過很漂亮,尤其是那時後搭配著夕陽的時候。
Simmons Hall (Building W79
229 Vassar st., Cambridge, MA

如果對MIT很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他們的博物館瞧瞧
我沒有去過,所以不多評論唷^^
MIT Museum (Building N52)
265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紅線Centrol Square (步行約10分鐘)
10:00~17:00


午餐的話,這邊附近我沒有吃過沒有什麼有特色或好吃的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搭到下一站(兩站)去Harvard吃唷!
哈佛大學位於紅線“Harvard Square Station"  
一出主要出口後左手邊馬路對面會看到很大的一間Cooper書店  
右手邊就是Havard的校園一隅,進去後,大家最愛的John Harvard就在這邊囉!
哈~看過social networking的都知道,這個人跟Harvard其實沒有什麼大關係XD
他一定也很納悶默默的紅了這麼久。  
雖然哈佛不是那種美輪美奐的校園
不過代表哈佛的緋紅色,讓他有著特別的古色古香
用餐後,花點時間在校園裡悠閒的走走,我想是很棒的享受。  
好說以前也是法律系的,一定要來一探哈佛法學院的真面目
不過有點要失望啦,他是在平常不過的灰色建築
一點都不漂亮,坐落的位置也有點偏僻XD   

哈佛的圖書館不開放外人進入,不過如果你有在念哈佛的朋友,可以請他帶你進入。 
之前有韓國朋友說他是付費進入,我沒有去過所以也不知道詳情。

 
我最推薦大家除了John Harvard雕像外
一定要到他的紀念廳(Memorial Hall)看看,整個建築是以緋紅色為主
簡單中又搭配採繽紛玻璃裝飾,真的很漂亮又很有特色
One Harvard Yard Cambridge, MA 02138
不過距離稍稍遠,可以斟酌。

【餐點】


 
UpStares On The Square(店家網站) 
91 Winthrop Street, Cambridge, MA 02138 
(617) 864-1933
我很喜歡它的 the duck sandwich 太久之前去了,有點忘記全名
裡面的醬汁跟配菜酸酸甜甜的,很特別,搭配十分香甜的烤鴨,好好吃~
大家可以看(中午)menu裡三明治的部份 ‎ 
一定可以找到。 


如果很不能不吃到飯的人,我很推“香港樓(店家網站) “的三寶飯
好好吃唷~醬汁很特別,也有在午餐特餐裡,算經濟又實惠
1236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38
617-862-5311


如果有看遊記或是書的人一定會聽到名人漢堡店
Mr. Bartley's Burger(店家網站)
1246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617-354-6559
【註:週日休息】 
說是被美國華爾街日報評選為“美國最棒的漢堡之一“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不過餐廳的氣氛真的很好,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通常都要排隊~大家要有心裡準備^^
不過Frappe(冰沙)就真的好扎實,雖然一杯索價不匪
不過省下兩杯starbucks換這一杯,我個人覺得值得。
講到Starbucks雖然發源地在美國,但是我覺得臺灣的品質好很多
不論是服務態度也好,或是咖啡也好,千萬不要衝動
如果真的想喝咖啡的話,推薦這邊的Dunking ice coffee便宜又好喝
還有Peets coffee也很棒。


如果想吃個異國料理的(誤)也可以考慮去The Garage美食街
36 JFK St., Cambridge, MA
這邊有很多型型色色各式餐點,價位都算中等
我覺得這邊的越南餐館Le's 很不錯,大家可以參考。(一樓)

Harvard Square這邊腹地很大,大家可以隨性的走走瞧瞧,有很多小店都還滿值得看的唷!
我很喜歡這家巧克力店,有點小遠,不過沿路也是有很多店家可以逛
LA Burdick Chocolate

 52 Brattle St., Ste D, Cambridge, MA 02138
 
也可以沿著JFK Street 往下走,就可以看到Charles River
夏天來的話,可是會有很多人在划船或是玩帆船sailing呢!
河上風光十分漂亮。

晚餐的話,當然也可以繼續選擇在Harvard這邊用餐


 
但如果想嚐嚐日本料理的話,就建議到下一站 紅線 Porter Square
Poter Square出站後請往左手邊Lesley U.走去
給大家其中一間餐廳為代表
 
Masa's Sushi Bar: 1815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40
在這大樓的一樓,有四五家日本料理,都很不錯。
Masa's的壽司很新鮮。

 
旁邊的 Cafe' Mami的漢堡排咖哩很有名,我個人很喜歡他的咖哩醬汁~
很有主婦的味道^^這邊的green tea milk shake也很好喝,推薦


Japonaise Bakery
是日本人開的甜點店,滿好吃的
這個比較推薦給來這邊長期居住想吃精緻甜點的人
如果想嚐嚐美國大粗式的甜點,稍候介紹。


 






1 comment:

  1. 我去過mit的博物館,不是很有趣~也很小!哈佛的博物館比較好玩!!!

    然後去哈佛那邊的話絕對不要吃燕京!難吃死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