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Rhode Island: Newport Vineyards



Newport Vineyards


Wine Tasting
因為Tiff跟我說Eversave有在賣他的Coupon (請自行選擇區域)
原本$10的品酒降價為$5
正巧我們要去Newport看國慶煙火,就想說順道去品酒好了
好險有來!!真的很感謝她耶~
因為這邊的酒好好喝


Business Hour:
Open 7 Days A Week
Mon - Sat 10am to 5pm
Sunday Noon to 5pm. 



Location:
909 E Main Road
Middletown, RI  02842


Phone: 401-848-5161


我原本以為星期天12:00才開始營業是因為米國人都睡很晚
原來是因為RI的州法規定,星期日中午過後才可以飲酒,好妙。
我們星期六去,準時十點就到,所以全店只有我們兩個人
這樣很棒的是,因為只服務我們,所以伯伯真的很熱情
問他什麼問題他也都好仔細的解說:)超開心的


這邊的品酒方式是每人$10然後可以選擇五種酒品嘗
實在是很挑戰,因為這邊的種類真的很多
白酒有15種,玫瑰酒4種,紅酒8種,甜點酒3種
他每種酒類下方都會有寫說這種酒適合搭配的料理
原則上他們是依據食物的辛香程度去中和搭配,像是甜點的話,就會配上比較酸的酒類
不過上次去NO.9 park他的甜點酒,我就覺得超甜
伯伯說這是相較性,不是酒跟酒比較,而是酒跟食物來看對比的程度
不過我想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吧^^


因為我們對甜品酒沒有興趣
主要以白酒為主


一定要大推:Vidal Blanc 
這瓶酒微酸,但完全不澀
味道聞起來他是寫說香蕉跟芒果香味
我們到是覺得有很重的海鮮味(的確是很怪)
不過喝下厚還會口齒流香,十分的順口
我超喜歡的,有機會一定要嘗試一下!
再來是:Newport Chardonnay
他列在Dry Wine裡面,所以本身不是偏甜的葡萄酒
也有著特殊的香味,跟Vidal Blanc 比起來他略微乾澀
不過入口確有著截然不同的香味,也很不錯。

接下來是他們的當家招牌酒:Newport Riesling
Newport Vineyards酒莊會固定去其他城市做展出和品酒的活動
這瓶Newport Merlot的評價不錯
他們也因此以此酒聞名。
都這樣描述了,說什麼也得試試看呀,不過我個人還滿失望的啦!
不知道是不是先前嚐的酒味道都偏重偏Dry,這瓶酒我個人覺得味道太淡了
當然也有可能我現在對Riesling沒有特別偏好,之前喝了一陣子,現在覺得他都偏甜
這時候正好有個阿嬤進來買酒,聽到他的敘述也買了一瓶
希望阿嬤會喜歡!

其他Rose' Wine沒有很特別,紅酒也還好
現在大多都喝白酒,紅酒感覺就有些許過澀,就不多敘述了。
不過伯伯有跟我說說像Pinot Noir、Cabernet Franc、Newport Merlot這三種紅酒
美國要求裡面主要的葡萄要占有75%以上才可以以此命名
其中梅洛葡萄酒的特色是使用顏色較深的水果
像是黑莓、紅葡萄跟小紅莓去釀製而成,甜度較高。
他有說哪種葡萄啦...我聽著~~grape、~~grape的,不過一點概念都沒有
所以完全記不起來(殘念)
然後這個酒莊的酒是由17種葡萄釀製了34種的葡萄酒
天呀!17種耶....葡萄還真是博大精深呀!
 


我們七月初來,已經有兩種酒早早就Sold out了
他們說十月份採蒐,大約二、三月釀製完成
這兩種酒所需的葡萄產量沒有那麼多,本身數量就有限
加上每年都早早銷售一空,所以很多人一次來都是一箱一箱的訂購
如果有機會,還滿享試試看的:Sauvignon Blanc 和Cabernet Franc。
店內擺設
酒莊外
酒莊後方的葡萄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