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小廚莉莉安:糖醋雞塊


有時候如果想吃個糖醋排骨,還得先備好醃料、排骨、裹粉、酥炸
想到就覺得好麻煩唷!!
所以那天就把吃剩的M雞塊拿來如法炮製一翻,口感當然不同
不過也算別有風味,
推薦給想吃糖醋料理又不方便準備排骨的人,可以用雞塊替代試試看唷!
糖醋雞塊


(正規)材料:鳳梨、青椒、洋蔥、甜椒(黃、紅)、太白粉、糖、蕃茄醬、醋(薑末、蒜末)
(本次)材料:蘆筍、洋蔥、金針菇、太白粉、糖、蕃茄醬、醋(白或黑看個人喜好)、薑末、蒜末-沒有青(甜)椒的原因是因為這邊太貴了,所以不常買,鳳梨也是一次要買一顆,所以就用自己喜歡的蔬菜替代囉!沒有鳳梨甜味真的會減少許多(如果可以的話,有鳳梨還是比較好吃捏)


直接跳過醃排骨、裹粉跟炸排骨的部份,就會發現這道料理十分的簡單啦!
  1. 熱油鍋將薑末、蒜末爆香後加入蘆筍、洋蔥,最後在加入金針菇
  2. 因為菇類會出水,所以太早加的話,其他材料就不容易爆出香味囉
  3. 這時候我會先將醬料調好,糖一大匙+醋兩大匙+蕃茄醬四大匙+適量水
  4. mix好後,加入鍋中,快速攪拌
  5. 加入適量太白粉水,勾芡,淋在雞塊上,就完成囉!
  6. 我問過我媽咪,醬用淋的,跟把肉放進鍋裡拌有什麼差別。如果你喜歡吃酥脆的話,糖醋醬就用淋的方式比較好;如果喜歡肉跟醬mix、料理比較燙的話,就在步驟四之後把肉下鍋,快速攪拌在起鍋唷!
以上:)


希望大家喜歡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