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水果:洗葡萄


葡萄是我覺得很難清洗乾淨的水果之一
不管用鹽水浸泡多久,用水清洗多少次,如果沒有一顆一顆洗的話,表面就會白白霧霧的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物質
不過很礙眼倒是真的啦!


現在分享給大家一個簡單洗葡萄的方法唷!
需要:盛裝葡萄的容器、清水、太白粉
  1. 用大一點的容器,把葡萄用剪刀一顆顆剪下放入,不要傷到蒂頭唷!
  2. 一串葡萄差不多加入一大湯匙的太白粉就夠了。
  3. 輕輕的用太白粉搓揉葡萄,大面積的方式即可,不用一顆一顆搓。
  4. 在用清水來回沖洗,葡萄就可以乾淨溜溜了耶!
用這方式洗完的葡萄,我個人覺得很方便,成果也很不錯唷!


根據網友Lucy Liu的留言
查詢了中興大學 楊耀祥教授所述
葡萄上面所呈現霧霧白白的是天然的果粉
所以他呼籲大家可以不用刻意每顆清洗一起下肚
對身體很好唷!大家可以參考^^
文章連結如下:

2 comments:

  1. "不管用鹽水浸泡多久,用水清洗多少次,如果沒有一顆一顆洗的話,表面就會白白霧霧的"

    其實葡萄連皮吃才營養,這是中興大學一名研究葡萄的教授楊耀祥提出的看法,他說葡萄外皮通常有一層白白霧霧的,其實那是天然果粉,也是天然的酵素,吃了能幫助消化,而果皮含有花青素,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一串串又黑又大的葡萄,果皮外還沾上一層白白霧霧的東西,許多民眾都誤以為農藥,吃葡萄前都會洗葡萄,放在水中沖一沖再用力搓一搓,甚至吃的時候還很害怕,再用衛生紙把果皮擦乾淨,這樣吃可就錯大了,因為果皮外頭這一層白白的是天然果粉,能保護果實的不受病蟲害侵襲,果粉越多、葡萄營養越高。

    ReplyDelete
  2. 感謝您專業的發言耶!
    我也是以為那是農藥(冏)所以之前也都會一顆顆洗 :)聽您一說放心不少了!感謝你唷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